close
這篇文DELAY了一個月多......
在我看算是畫下一個不錯的句點,
但是否有續集沒人知道囉............

在二部曲的事件(五月的事)過後,
六月的食譜又發下來了......

咦?難道是「好事成三」嗎?
怎麼又在本月的最後一天排鍋貼???
看來這學期的食譜一定有串通好......
(連續三個月的鍋貼都排最後一天...汗言......)

果然到了6/24,
又是眾所期待的鍋貼日......

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餐車前......
乘好了飯,望見裝鍋貼的桶子......蝦米???
我的眼睛差點沒蹦出來!!!
這這這.......這是鍋貼嗎???
我的大腦幫我解讀了眼前的景象:
沒錯,是鍋貼......的殘骸........
收盡眼底的,
既沒有鍋貼熟悉的焦黃面,
更是一片淒慘......
怎麼形容呢?
好像鍋貼去打了一場惡仗,
但輸盡了顏面,個個被敵軍開腸剖肚......
抱歉啦各位,今天恐怕沒鍋貼秀了......
我略給面子的夾了兩個「鍋貼」......

不過,本菜不SHOW,還是有人要SHOW!
我在十班有幾個怪咖友,其中一個真的是「冷笑話天王」......
方伯大哥啊!登場囉!

我把掃具拿到了外掃區,
這時冷笑話天王出場了(旁邊跟了一個看似無辜的跟班),
兩人手上各捧一盤.....一盤.....鍋貼的殘骸......
我克制住叫人出來看SHOW的衝動......

「嗨!白菜!」方伯開口了。
「喔!方伯、買哥,端著鍋貼來做啥?」我的腦袋立刻給我了答案:「等等......該不會......」
方伯臉上閃過一絲的險笑:「準備......一、二、三!」
「菜式眼睛牌DV」鉅細靡遺的錄下以下畫面:
(畫面開始)
眼見兩隻「吊手」個別吊起兩個鍋貼殘骸......
鍋貼「冉冉」地升起,慢慢接近兩個「血盆大口」......
伴隨著「阿~」聲,血盆大口的仰角越來越大......
有道是:「舌一吐而二『貼』盡為所吞」......
(鏡頭轉向白菜本人)
嗯......阿......哇......嗯.......這......
鏡頭把這個畫面「寫意」地記錄下來:
一棵菜瞠目結舌、兩眼直瞪、腦筋打結......
(畫面結束)
這時我的大腦無法PROCESS任何資料,
完全進入「藍幕」狀態......
方伯又把剛剛的動作重複一次......
這次,我醒了:
「喂!你們夠了吧!」
本菜一臉哭笑不得,
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......

本篇本來還有後續,
但我覺得到這裡就可以畫下句點,
為整個故事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。

當然還有後記,
但要不要寫呢......
就看大夥兒的反應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