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此電影的介紹,點這裡

在開始評論這部電影前,
我要先抱怨一下影城......
今天的廣告也太多了吧!!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早場還是怎樣的...
竟然連播8. 9個廣告...
(高雄、台北、外交部、陸委會、中油、台灣大哥大......)
然後只播一個電影預告片...?
還是威秀都這樣子......
我以後還是辛苦一點到夢時代去好了......

其實這篇影評很簡單,用兩張圖和三個符號就可以解決:
=/=
看得懂嗎???
意思是:不要把電影和小說作比較!!!
這樣你就能享受電影了~~~
恩,就醬~~~如果你趕時間就看到這裡就OK了,
接下來,才是詳細的影評......GO!

分項來討論吧!(以下有雷,不想知道劇情者速閃!)

演技:(5/5)
說實話,演員們演技還不錯,
在一些部份我甚至可以豎起大拇指說讚!
而且武打的部分抓得很好,
看了覺得很緊湊也很真的~~~
尤其三大主角的表現真的不賴,
所以給五顆星。


演員:(4/5)
演員選的都還不錯,
而且還滿漂亮或帥氣的。
路克的確滿帥的,
而安娜貝斯也真的選了一個滿漂亮的女生來演。
若要說有什麼抱怨,
就是安娜貝斯沒有金髮和灰眼珠,
波西的媽媽有點太老了,
女神雅典娜有點沒說服力,
然後泊瑟芬有點太性感...我沒說錯,太性感了,
因為泊瑟芬其實是春天女神...而她在電影了的形象有點...太美...
甚至把阿芙蘿黛蒂給比下去了......
這在選角上有點疏失...


角色設計:(3/5)
角色設計上我給中等(3顆星),
我還滿喜歡梅杜莎、波西、波西的媽媽、奇戎和安娜貝斯的,
但剩下的我得要好好抱怨一下:
第一點,我相信很多人都同意,
就是天神被刻畫得太孬了!
隨便就發脾氣,然後黑帝斯就那樣被炸掉了...?
泊瑟芬太強勢了...這很怪...
然後宙斯顯得很...不知道該說啥,
然後海神......拜託一下!
在小說裡最有正義感,最親切的就是海神,
結果......被矮化成這樣......
然後其他九個神是在那邊晾好玩的嗎?
第二點,格羅佛變太多了。
在小說裡面的格羅佛其實很膽小,才沒這麼強勢,
然後他被設計的太好色了...
羊男是崇尚自然,不是愛好美色!
當然啦,這樣的格羅佛也不錯啦...
只是不太適應就是了...
主要的抱怨還是在天神的設計上...


取景:(3/5)
景取得還不錯,還滿漂亮的,
我尤其喜歡梅杜莎的巢穴、帕德嫩神廟,
以及最棒的就是蓮花賭場!
但我有點不滿意:
一、混血營為什麼在叢林裡?但其實真的滿美的。
二、奧林帕斯山:未免太黑暗了...
書中的描述是說奧林帕斯山是最美的地方,
而且很有喜氣、很快樂的地方...
結果陰森森的......
三、冥界根本就是在偷懶!
真正希臘神話中的冥界分成了三個部分:
日光蘭之境(一般人去的地方)、
埃利西翁(冥界中的天堂)、
和刑獄(冥界中的地獄),
所以基本上,冥界不等於地獄,
更不是一直都在火燒和痛苦!
而且刑獄中是有各式各樣的殘酷處罰,
並不是一大堆人被火燒!

主要的分數都是被冥界扣掉的...哀...


特效:(4/5)
特效掌握的還不錯,
羊男、半人馬、爆炸特效、怪物們
黑帝斯出場、波西的媽媽消失和復活、
水塔大爆炸、天神的變形...等,
怪物中以九頭龍(包括噴火、石化、頭加倍、變形)為極品,
而特效中以梅杜莎把人給石化的過程最讚!
至於水把波西的傷口置好的部分很不賴
但抱怨的點...閃電火看起來很爛......真的,
然後我很確定地獄犬不是長那樣的......
那比較像......醜八怪爬蟲動物......
還有,我原本很期待看到怪物們被宰後,
會化成灰消失,但他們沒有做那部分的特效......
可惜,要不然就打滿分了......


劇情:(2/5)
阿...這裡大概是大家抱怨得最厲害的地方了......
雖然我一開始就說不能把小說和電影放在一起比較,
但畢竟這是齣以小說為藍本的電影,
我還是得說點話。
我先講優點好:
我很佩服導演想到把整個行動濃縮成三個大據點的方法,
可能很多人說導演偷懶,
但我真的覺得不賴,
而且三個點的尺度拿捏得不錯,真的很讚。
另外,荷米斯小屋太帥了吧!路克也太神了...
而且導演對於波西和安娜貝斯間的關係拿捏得很好,
有那種感覺,但還沒完全開花。
還好最後那一幕沒親下去,
親下去我就要去暴走了,
真的,我會很不爽,
因為這整個系列波西和安娜貝斯之間的感情是很模糊和保守的,
如果就這麼親下去,我永遠不會原諒導演大哥的。

接著就是批評了......
說真的,開頭和收尾很差
開頭太趕了,而收尾......有點隨便...
而且導演/編劇把一些希臘神話的細節弄錯了,
光從波賽頓向宙斯說"多年不見"就錯了,
因為他們每年冬至都會開一次會!這樣還會多年不見?
冥界...剛說過的,一塌胡塗...
另外,搶旗時,波西原本根本不行,
但一碰到水,對,傷治好了,但同時變強?
這個部分太牽強了。
然後我有很多想看的東西沒看到,
艾奇娜、凱迷拉、三頭犬、水床皇宮,
還有最重要的,與阿瑞斯的糾結算是整本書的精華,
尤其是那場對戰,但電影完全沒著墨......
這樣一來,我們完全沒看到安娜貝絲軟弱的一面,和等等的...
喔對,然後沒有神諭......

我得要說Chris Columbus改太多了,
而且他沒有把這套系列的潛力給引出來,
那劇情的深度沒有弄出來,
那充滿懸疑的氣氛沒有弄出來...
《波西傑克森》這套系列會成功,
是因為Rick Riordan在裡面佈了很多線,暗藏許多玄機,
所以其實這整套系列很適合做成像哈利波特的大作,
而當我知道Chris Columbus要執導時,
我還滿信任他的,
畢竟哈1和哈2還滿忠於原著,
而且也滿不錯看的,
沒想到....
我有種感覺當他們在製作「神火之賊」時,
並沒有信心可以拍續集,
所以就把很多線給剪了,
也把很多因素給丟掉了,
讓《神火之賊》沒有在大銀幕上展現它迷人的潛力。
我有點感覺.....製片群並沒有特別佈線來接拍下一集,
當然,如果《妖魔之海》有要出來的話,
我是想的到要怎麼接啦...
但那是以後的事了...
這次的「神火之賊」難免會讓書迷們失望......
因為我們心目中的波西傑克森沒有出現......
這是待會的話題了...


創意/幽默:(4/5)
其實編劇還滿有創意的,
有關蓮花賭場的蓮花真的是一個大點,
我很喜歡這個安排。
至於整齣戲的笑點滿多了,
至少這點有符合原著的精神...
Rick Riordan的文風就是以幽默聞名的......


總評: (7/10)
推薦度:(推薦,但有時間再去)

我其實是給這部電影"3.5/5"啦,
但圖片找不到半顆星的,
所以就用十星的評分系統下去算。

其實這是部好電影,
武打、特效、緊湊的劇情...
聲音特效也不賴,
其實滿值得一看的。
拋開對小說的期待,
這部電影其實是佳作啦!
當然,缺點也是滿多的......
我很好奇華納兄弟來製作的話會不會有所不同?
有機會的話,還是利用春節假期去看看吧!
盡量支持一下,
也才會給好萊塢在下一集把一些錯誤改正過來~~~


請看過的人盡量回應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